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 >

“陕西一号”卫星星座计划发布 将分三期完成

2018-05-07 10:17:06   科技   
本报电在日前举办的中国核能可持续发展论坛上,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与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等联合编制的《中国核能发展报告》蓝皮书正式发布。

我国首次发布《中国核能发展报告》蓝皮书

本报电在日前举办的中国核能可持续发展论坛上,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与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等联合编制的《中国核能发展报告》蓝皮书正式发布。蓝皮书从多个方面全面阐述了我国核能发展情况及2017年核能发展主要成果,并就当前我国核能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进行了分析,对核能未来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蒋建科)

军委装备发展部深入推进装备“三化”工作

本报电日前,军委装备发展部装备通用化系列化组合化工作全面启动,相关通知要求已下发各军种装备部门,这是为提升我军装备整体作战能力和保障能力而进行的一项关键性标准化工作。据介绍,针对装备建设领域日益凸显的非标产品多、接口规格多,军品不同批次不通用、军民产品不通用,设备器材功能重复、型号繁杂等问题,在装备“三化”工作中,出台了一系列经反复调研论证的配套措施。(余建斌)

“陕西一号”卫星星座计划发布

本报电陕西省发改委与西北工业大学日前联合发布“陕西一号”卫星星座计划。该计划将分三期完成,其中星座计划一期由72颗低轨道国际标准立方星组成,星座搭建完成后可按照国土资源普查、城市规划、环境监测、灾害预警、农林水利需求提供即时、详细、直观的图像信息。目前,该计划的先导星——“西安一号”A星和B星研制工作进展顺利,计划明年6月发射。(龚仕建)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共融机器人”将成为你的“贴心搭档”

下一篇:丝博会汇聚众多科技元素 硬科技让人脑洞大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