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健康 >

为你的身体“减减负”!泡脚水加点它,身体能一天一天变好

2018-05-10 12:07:50   健康   
泡脚已经成为很多人睡前的必做功课,在生活中我们经常是用温开水、盐水、药材等泡脚,想要驱寒,生姜泡脚就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泡脚已经成为很多人睡前的必做功课,在生活中我们经常是用温开水、盐水、药材等泡脚,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疲劳症状,达到养生的目的。很多老人喜欢用生姜水泡脚,这又有什么效果呢?

1525925183107243.jpg

生姜泡脚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呢?

众所周知,生姜养生作用很强大,不但能驱寒,还能止痛,在中医眼里还是一味“良药”,不曾想到,用来泡脚还有几个不为人知的好处。

1.预防感冒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用生姜泡脚有助于治疗感冒。将生姜切成片(大拇指一般大的生姜即可)然后煮成姜水或者放入热水中浸泡,不要用太烫的水,等水温适宜时再泡脚,可以预防感冒进一步恶化,会大大减缓感冒的症状。平时没有感冒,也可以用生姜泡脚,驱赶人体的寒气,预防感冒。

1525925205950227.jpg

2.预防风湿

很多老人都患有风湿病,给他们准备生姜来泡脚,这样可以驱寒祛风,缓解他们的症状。

患风湿的人要坚持泡才会有效果,每天生姜泡脚的时间为二十分钟或半小时,可以有效地减轻病症。没有风湿的人泡脚,可以预防风湿关节炎等多种病症。

3.改善睡眠、改善供血不足

生姜泡脚时,加入一些白醋,这样有助于刺激脚底穴位,增强人体各个器官的新陈代谢,从而可以使人体放松、缓解疲劳,因此有改善睡眠的作用。除了改善睡眠,生姜泡脚的还可以改善供血不足,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如果配合一些食材一同使用,可以让效果加倍。

1525925226898030.jpg

4.延缓衰老

生姜水泡脚能改善人的气血,调理内脏,同时还可以调理内分泌系统,增强人体免疫力,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让人看起来更年轻。

5.缓解手脚冰凉

女孩子到了冬天总容易手脚冰凉,这是由于身体末端供血不足所致。而生姜有很好的驱寒作用,用生姜水泡脚,可有效改善血液循环,缓解手脚冰凉的症状。

需要注意的是,泡脚虽然好处多,但并非立竿见影,想要达到以上的效果,大家一定要坚持。另外,想要增强体质、防病养生,平时还要加强运动。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请注意:吃洋葱有3个禁忌,别等出事了再后悔!

下一篇:立夏时节谨防四种疾病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