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陕西省705个产品荣获“陕西省名牌产品”称号

2018-05-11 12:00:45   新闻   
5月10日,在第二届“中国品牌日”到来之际,省质监局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品牌产品授牌仪式暨名牌企业质量提升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共有705个产品荣获“陕西省名牌产品”称号。

5月10日,在第二届“中国品牌日”到来之际,省质监局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品牌产品授牌仪式暨名牌企业质量提升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共有705个产品荣获“陕西省名牌产品”称号。

近年来,随着质量强省战略的不断深入,我省品牌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自主品牌数量和知名品牌数量显著增加,品牌价值和效应显著提升,形成一批拥有核心竞争力的陕西品牌和国内外知名品牌,树立了“陕西制造”“陕西创造”和“陕西服务”新形象。截至目前,全省共有705个产品荣获“陕西省名牌产品”称号、69家企业荣获“陕西服务名牌”称号,全省名牌企业数量仅占全省规模以上企业的9.5%,但增加值占全省GDP的7.6%,工业总产值占全省规模以上企业总产值30%以上,缴纳税金占全省纳税金额的46.7%。陕西果业、陕西旅游、陕西文化、陕西美食发展壮大,美誉蜚声海内外;“延长石油”“陕汽重卡”“陕鼓动力”“隆基绿能”“法士特齿轮”“西电高压开关”等企业品牌从陕西走向世界。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省质监局将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夯实品牌建设基础,营造品牌建设环境,实施品牌价值提升,加强品牌人才培养等方面入手,以沉下去育名牌、浮上来扬名牌、走出去比名牌、请进来帮名牌、用激励奖名牌、治假劣护名牌和回头望管名牌的“7步法”工作模式,不断夯实名牌建设的质量基础。(记者 梁璠)

501370544775705737.jp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乡村教师眼中的震后十年:经过灾难才更懂珍惜

下一篇:铜川一村庄电力设施遭破坏 村民生活成难题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