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健康 >

吃饭咬到舌头怎么办?3个方法能解“舌齿之争”,快试试

2018-05-14 10:48:50   健康   
有时候,当你吃东西时,你就会莫名其妙无缘无故地去咬住舌头。是舌头太大了吗,还是齿太过任性。咬舌头真的很痛,很多老人会开玩笑说你是想吃肉了吧,咬舌头虽然常见,但也不可忽视,它可能是身体疾病的提示。

有时候,当你吃东西时,你就会莫名其妙无缘无故地去咬住舌头。是舌头太大了吗,还是齿太过任性。咬舌头真的很痛,很多老人会开玩笑说你是想吃肉了吧,咬舌头虽然常见,但也不可忽视,它可能是身体疾病的提示。

1526265973192911.jpg

经常咬舌头的3大原因

原因一、没有休息好

事实上,我们的咀嚼运动是神经支配的。只有舌头和咀嚼动作适当地被大脑控制,才能使舌头被咬到。如果休息不够,导致神经反应非常迟缓,则很有可能导致舌头和咀嚼不同步,甚至紊乱舌头的神经功能,自然容易咬伤。

原因二、吃东西太快

我们咬舌头的时候也通常是我们吃东西的时候,所以我们吃什么东西、吃的速度很容易是造成舌头损坏的直接原因。比较,有些人喜欢吃非常硬的东西,舌头又本身是一个相对脆弱的器官,很容易被硬物破坏,吃得太快,就更容易咬到自己的舌头。

1526266066133144.jpg

原因三、身体上的某些身体障碍

从中医的角度看,如果身体过于亢奋,尤其是心火亢进、脾胃阴虚,舌头会相应增加一些咬到的状况。

咬到舌头后如何止痛?

舌头被咬伤的疼痛程度是可以想象的,但一旦发生,我们可以做些事情来减轻疼痛。

方法1.含冰水

舌质细嫩,血管丰富,一旦被咬伤,出血量会比较大,这时,我们可以含一口冰水,冰水可以收缩血管,达到减肥疼痛的目的。

1526266092565437.jpg

方法2.注意口腔卫生

咬舌头后,我们应该定期漱口,最好选择一些具有抗炎和抗菌作用的漱口水,以免引起感染。舌头处于温暖潮湿的环境中。虽然唾液有消毒的效果,但还是不够。为了尽快恢复伤口,应该经常漱口,尤其是在就寝时间和饭后。

方法3.消除自身疾病

如果咬舌头被上面提到的身体调理问题所影响,那么我们需要治疗和调整身体,这样咬舌头情况的增加的原因就会消失,防止再次被咬伤。

这里我们简单介绍了为什么经常咬舌头,以及咬舌头后如何处理,希望大家日常生活中多关注这些细节,才能及时发现疾病征兆,躲过大病。

qrcode_for_gh_315d605c11a9_258.jp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胖子没有未来 小妙招教你一次瘦个够

下一篇:让你“发量变少”的,可能是这6个细节!现在知道还不晚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