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 >

陕西这6个深山隐居地 才是初夏最值得一去的旅行地

2018-05-15 10:42:17   图片   
余春已归,初夏便至,小荷尖角静静萌出。乡野中的菜蝶蹁跹而至,怎能让这般韶光流逝,快快收拾行囊,踏上深山隐居之旅吧~~

643.jpg

余春已归,初夏便至,小荷尖角静静萌出。乡野中的菜蝶蹁跹而至,怎能让这般韶光流逝,快快收拾行囊,踏上深山隐居之旅吧~~

平利龙头村

从平利县城沿平镇公路南行5公里,便觉眼前一亮,“碧水蓝天马头墙,翠竹绿树映山庄”的风景映入眼帘。这里,就是平利县城关镇龙头村。

645.jpg

一条条洁净宽阔的水泥路蜿蜒盘旋,一幢幢清新亮丽的徽派民居错落有致,一个个恬静优美的生态庭院如诗如画,一块块整齐划一的规模产业园生机盎然。

646.jpg

清清的冲河水环村缠绕,行如游龙,新建的村落清一色的徽派农舍建筑,村外一块块整齐划一的绞股蓝园、树苗林、小型盆景培育地和茶园,与农家乐、小作坊相映成趣。

647.jpg

吃:什锦蒸菜、洋芋粑粑炒腊肉、绞股蓝饺子等

购:平利绞股蓝、茶叶等

行:西安→ 西康高速 →平利县城,需约3个半小时

宜川蟒头山

中国有句古话:“深山探古寺,平川看佛堂。”名山大川多藏古刹,蟒头山自然也不例外。

648.jpg

山上建筑历经风雨吞蚀,天灾人祸,历代也多有修缮重建。现仅存有圣母殿、玄帝庙、真武庙、西岳庙和山神庙五座庙宇的残垣颓壁。

649.jpg

每至夏日,这里碧野松涛,一望无边,溪间清泉潺潺。每逢阴雨天气,山上云雾缭绕,漂浮峰间,奇峰古刹在云遮雾障里虚无缥缈,恍若仙境。

650.jpg

吃:米黄、豆包、烧馍馍、凉粉等

购:核桃、花椒、壶口梨、苹果等

行:西安→ 包茂高速 →青兰高速→宜川蟒头山,需约4个半小时

凤堰古梯田

这里梯田密集,形态原始、阡陌纵横,线条流畅,山高水长,板屋交错,充分展示出梯田的自然美、古朴美、形体美、文化美。

651.jpg

凤堰古梯田所在区域水源丰富,空气湿润,随着四季气候的变化,沟谷的云雾漂浮不定,雾气蒸腾,形成浩瀚的云海,时隐时现。

652.jpg

据考证,凤堰古梯田是由清代湖南长沙府善化县吴氏家族移居当地后所建,始于清朝乾隆年间,于咸同时期大规模建设,至今已有250多年的历史。

653.jpg

吃:猪血豆腐干、蕨粉皮子、炕炕馍等

购:汉阴豆腐干

行:西安-连霍高速-十天高速-汉阴凤堰古梯田,需约4小时车程

西乡江榜茶园

峡口镇江榜村从上世纪六十年代中期,从西乡县大河镇引进当地群体品种"大脚板"茶,开始从事茶叶生产,茶园面积以起初的100余亩,发展到现在的3500亩。

654.jpg

初夏,置身茶园,近看满山茶园嫩绿,茶波涌动,远眺树木翠绿,河水清澈,高山云雾缭绕,胜似江南美景。

655.jpg

吃:西乡菜豆腐、浆水拌汤等

购:西乡牛肉干、西乡茶叶

行:西安-西汉高速-西乡出口-桔园镇-峡口镇-江榜原生态观光茶园,需约4小时半车程

656.jpg

这里人文远古,是战国时期著名纵横家、思想家、谋略家鬼谷子的隐居地,也是汉江流域的著名道教名山。

657.jpg

吃:石泉河虾、腊肉、石泉红豆腐等

购:石泉蚕丝被、鼓气馍、土蜂蜜、富硒绿茶等

行:西安-京昆高速-石泉县,需约4小时车程

黄陵子午岭

子午岭是桥山山脉的一条支脉,它介于泾河与洛河两大水系之间,不仅有优美的高原林海风光,而且还有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遗存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

658.jpg

华夏始祖轩辕黄帝最早就在这一带活动,“迁徙往来,拔山通道”,披荆斩棘,开辟荒蛮。他的陵墓就坐落在子午岭东翼的桥山之上,因而子午岭又被称为“圣人条”。

659.jpg

吃:黄黄馍、荞面饸饹、耳朵套、黄陵油糕等

购:黄陵苹果、黄陵面花、黑木耳、黄陵大樱桃等

行:西安-G65W延西高速- G65包茂高速-黄陵县,需约3小时车程

qrcode_for_gh_315d605c11a9_258.jp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江苏海安:玫瑰香溢致富路

下一篇:陕西国有行业博物馆共收藏774万件文物 位居全国第二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