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交通事故后 男司机称无户籍 富县民警一查 竟是杀妻命案逃犯

2018-05-16 10:59:29   新闻   
交警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时,遇到一方驾驶员拒不出示相关证件,并声称自己是无户籍人员。后经生物信息识别,发现该男子曾在19年前杀害妻子后潜逃至今。

交警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时,遇到一方驾驶员拒不出示相关证件,并声称自己是无户籍人员。后经生物信息识别,发现该男子曾在19年前杀害妻子后潜逃至今。

1526439464138695.jpg

5月10日17时08分,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122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吉洛路富县前塬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号牌为陕JH68**的轻型普通货车与号牌为陕JEF6**的小型轿车相撞。其中,陕JEF6**乘车人朱某某受伤,请求出警。

接到报警后,富县交警大队羊泉中队、事故处理中队值班民警先后迅速赶赴现场,对事故现场进行仔细勘察并做了详细的记录,由于当天下雨给现场勘察带了一定难度,在勘察完现场,疏导完拥堵车辆已是晚上21时30分,事故中队民警对两车驾驶员进行了简单的现场询问,并请驾驶员分别出示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

在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时,货车的驾驶员自称名叫“马一龙”,属于无户籍人员,没有办法办理机动车驾驶证,所以没有机动车驾驶证。凭着多年的办案经验,事故中队值班民警顾晓强感觉到这个淡定的“马一龙”并不简单,其身份信息应该藏有蹊跷。随后,民警将“马一龙”带回富县交警大队执法办案区进行进一步询问。

当晚23时55分,民警通过公安网并未查询到“马一龙”的相关信息,但与该驾驶员相关信息不符,该男子仍坚称自己就是“马一龙”。经请示大队主要领导后,民警紧急联系了交警大队法医、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请求予以身份确认的协助。

5月11日凌晨1:20分,为防止意外发生,在对“马一龙”进一步调查之后,事故中队备班组民警在办案区对他进行了留置看守。11日上午,事故中队民警将“马一龙”带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进行人像对比及指纹、DNA等生物信息识别。

当天下午13时许,在人像对比系统及指纹、DNA等生物信息对比的精准识别下,确认“马一龙”真名叫做王某涛,系网上在逃人员。经网上核查比对,1999年,王某涛因琐事与妻子发生争吵,在山西省泽州县将妻子杀害后出逃,被山西警方上网追逃。经突审,犯罪嫌疑人王某涛对自己杀人并出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华商记者 贺秋平 通讯员 赵阳

5.jp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牢记嘱托 奋力追赶超越 ——习近平总书记向略阳徐家坪群众的亲切问候在我省引起强烈

下一篇:陕西博物馆总数突破300座 其中文物系统163座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