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延安220人买的商铺被开发商抵押贷款 竣工验收手续涉嫌伪造

2018-05-25 13:30:10   新闻   
延安旅游购物步行街多名业主反映,该项目开发商延安慧源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在部分商业用房已销售的情况下,将220户业主房屋抵押贷款8600万元。

延安旅游购物步行街多名业主反映,该项目开发商延安慧源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在部分商业用房已销售的情况下,将220户业主房屋抵押贷款8600万元。近日,华商报对此事予以报道,引起延安市领导关注。目前,该案已由延安市纪委党风室移交至第三纪检监察室立案调查。开发商向延安市房管办提交的竣工备案验收手续涉嫌伪造,延安市住建局否认签名盖章。

1527226046626628.jpg

未竣工验收备案如何通过房管办审批?

据多名业主介绍,开发商伪造部分手续,在房管办顺利通过审批,220户业主的房子被抵押贷款,损失惨重。业主质疑,延安市房管办管理混乱,未严格审查,涉嫌玩忽职守。

延安市房管办收到的竣工验收备案表中,备案机关意见称,建设单位延安慧源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新建的延安旅游购物步行街工程,于2015年8月16日竣工验收会议通过验收,结论为工程质量合格。经对建设单位2015年11月20日报送的竣工验收备案文件及工程质量监督机构2015年9月10日提交的工程质量监督报告核查,符合要求,准予备案。

1527226069167264.jpg

住建局科长副科长均否认签字盖章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备案机关经办人签名为杨哲,负责人签名为曹毅。

对此,延安市住建局建管科副科长杨哲称,经过比对,延安旅游购物步行街竣工验收备案表系伪造,“我和科长曹毅都看过,字不是我们签的,公章也没有给他们盖过。”杨哲说,该工程至今没有竣工验收备案。

为何涉嫌伪造的手续竟然能堂而皇之出现在延安市房管办,并通过相关审批,让开发商将已售卖给业主的房子顺利在银行贷出巨款?延安市房管办副主任刘延胜表示,房管办并不清楚开发商提交的相关手续系伪造,他们只看开发商报上来的材料,目前他们正在接受市纪委调查,其他的不便多说。刘延胜表示,此前他们与延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就此事沟通,警方当时立案,现在发现了此问题,可能会立案。

1527226092306214.jpg

对此,法律界人士表示,开发商涉嫌伪造相关手续进而获取银行贷款,将本属于业主的房子抵押贷款,性质恶劣,后果严重。以欺骗手段取得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贷款,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行为,构成骗取贷款罪,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我国刑法第二百八十条规定,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华商报记者祁铭文/图

5.jp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护士半蹲40分钟放动画片 小患者接受术前麻醉

下一篇:网约车纳入出租车考核体系 司机考核低于3分需培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