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第二届陕西“一带一路”科创博览会开幕 呆萌机器人 能唱又能跳

2018-05-29 10:17:12   新闻   
5月28日上午,由陕西省贸促会、省科技厅、省科协主办的第二届陕西“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1527560105113530.jpg

昨日,在第二届陕西“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现场,一台能唱歌、跳舞,又能与人语音对话的呆萌智能机器人引围观    本报记者王晓峰摄

1527560131500373.jpg

与会嘉宾、市民在会场参观          本报记者王晓峰摄

本报讯(记者王嘉魏彤)5月28日上午,由陕西省贸促会、省科技厅、省科协主办的第二届陕西“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科创会以“科技引领,创新发展”为主题,展览面积近2万平方米,设有“一带一路”展区、科技创新成果展区、前沿科技展区、能源化工科技展区、智能制造展区、军民融合及航空航天展区、智慧城市展区、金融科技创新展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展区、重点实验室成果展区,全面展示近年来我省及国内外科技创新成果,通过成果展示、论坛经验分享、项目对接等多种形式,搭建展示、交流合作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建成具有陕西特色的区域创新体系,助力我省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科技合作交流核心区、内陆改革开放创新区和高端生产要素聚集区。 

此次邀请英国、伊朗、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菲律宾、蒙古等丝路沿线国家和湖北、内蒙古、浙江、江苏、云南、黑龙江及我省6个地市组团参加,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积极促进陕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科技创新领域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新动力。 

同时,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石油、中国中车、光大银行、中国航油、中国能建、中国西电、中国电科二十所、中科曙光等众多国内知名企业也前来参会,全方位展示军民融合、信息技术、智能制造、能源科技等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 

此外,本届科创会精心搭建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交流合作的平台,中科院西安分院、兰州大学、西工大、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国内重点科研院所和高校将展示其最新的科研成果,助力产学研成果落地,实现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为陕西经济发展注入科技活力。 

第二届陕西“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会期三天,将举行“重点项目推介暨集中签约”、“第二届陕西科技创新高峰论坛”、“‘一带一路’重点实验室创新合作论坛”、项目路演等活动。

5.jp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陕西米脂伤害学生致9死案:检方对被告人提起公诉

下一篇:西安地下管廊用上机器人巡检 可24小时不间断智能检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