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健康 >

夏天少不了清凉的西瓜 你知道西瓜这些功效吗?

2018-06-14 12:25:08   健康   
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科学家在《美国高血压杂志》发表文章指出,吃西瓜可明显降低肥胖及超重者在静息状态及低温环境下的血压。研究表明,肥胖及超重人士在服用西瓜萃取物后,动脉及心脏血压都降低了。

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科学家在《美国高血压杂志》发表文章指出,吃西瓜可明显降低肥胖及超重者在静息状态及低温环境下的血压。研究表明,肥胖及超重人士在服用西瓜萃取物后,动脉及心脏血压都降低了。

332.jpg

“这是因为西瓜中含有抗高血压成分的瓜氨酸,瓜氨酸在人体内变为精氨酸,然后在血管内皮细胞一氧化氮合酶催化下转变为血管扩张剂一氧化氮,促进全身血液循环畅通。”武警总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马东星补充,而且西瓜中含有大量水分(91%),具有解渴利尿作用。

所以常吃西瓜可以起到辅助降压作用。此外,甜瓜、坚果、豆类、金枪鱼等都含有丰富的瓜氨酸及精氨酸,经常食用也有和吃西瓜同样的效果。

马东星建议,高血压患者如果觉得直接吃西瓜感觉有点凉,可以尝试做成西瓜粥和西瓜汤。

西瓜可以和玉米须、香蕉一起煮成汤。马东星解释,“香蕉能提供较多的钾离子,可抵制钠离子升压 从而达到降压的效果;而玉米须有利尿作用,可以帮 助人将体内的钠排除,减少细胞外液和血容量,有助于控制血压,而且玉米须还可以减少或消除尿蛋白,改善肾功能,从而辅助治疗肾炎引起的高血压。”准备 300克西瓜、一根香蕉、少许玉米须、适量冰糖,将玉米须洗净、香蕉去皮切块、西瓜瓤去籽切块,然后将玉米须、西瓜瓤和香蕉块一同放到砂锅里,加适量水煎 煮10分钟即可。

西瓜和绿豆搭配很相宜,它们都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的作用,不妨试试做个西瓜绿豆粥。先将绿豆洗净加水煮30分钟,然后根据喜好可加入莲子,枸杞,大枣等,一起炖至软烂时,再加入适量切好的西瓜丁煮两分钟就可以关火了。

吃完西瓜瓤,西瓜皮也不要浪费,做个凉拌菜,它也是有降压效果的。切四分之一个西瓜皮,留一点 点西瓜瓤在瓜皮上,用刀将绿色的硬皮切掉,洗干净 西瓜皮后切成长条,用2克的盐稍微腌一小会,沥干水分。然后将香菜末、蒜泥放到小碗中,加入适量的白开水,调入醋、白糖和香油。将西瓜皮倒到大碗中,浇上 调好的汁,搅拌均匀后放5分钟就可以食用了。

不过马东星提醒,西瓜比较寒凉,所以脾胃虚寒的高血压患者还是少吃一些。此外,有些合并糖尿病的高血压患者在吃西瓜时可能会担心西瓜太甜容易升糖,其实西瓜糖分含量很低(6%),比大米饭还低,所以适量少吃一些问题不大。


501370544775705737.jpg(责任编辑:gyy)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增强CT检查不是什么人都能做 CT你该知道这些

下一篇:夏季穿衣指南 要尽量穿浅色棉质和透气的衣物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