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活 >

一天两起游客登山摔伤事件 民警提醒:提前熟悉情况量力而行

2018-06-28 10:06:36   生活   
每年进入夏季,进山游玩登山的市民和驴友不断增多,其中有人自不量力盲目冒险擅闯野路,也有人不注意天气变化,低估大自然的力量。几乎每周都会有好几起游客进山遇险警情。

524.jpg

摔伤的男老师被送上救护车

每年进入夏季,进山游玩登山的市民和驴友不断增多,其中有人自不量力盲目冒险擅闯野路,也有人不注意天气变化,低估大自然的力量。几乎每周都会有好几起游客进山遇险警情。6月23日,公安长安分局一天内就接到两起游客登山摔伤的报警。 

男老师体力不支摔伤四肢 

6月23日下午2点半,长安分局杨庄派出所接110转警称,在杨庄库峪太兴山景区有游客摔伤,请求援助。接警后,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前往救援。民警一边驱车火速赶赴事发地,一边询问报警人现场情况。在得知现场有人受伤后,民警又第一时间联系120急救车。 

到达现场后,经询问得知:伤者叫窦某,男,现年50岁,系西安某大学教师,在登山返回途中,因体力不支不慎侧滑并翻滚下来,导致左侧胳膊及腿部受伤。在民警和消防战士的搀扶下,历时近两小时,成功将伤者送上等在山下的急救车。 

7小时救出扭伤脚踝的女游客 

当晚7时,在引镇大峪山中一名女游客爬山时扭伤脚踝,被困山上。引镇派出所民警与消防和急救人员及当地向导上山营救,经过7个小时的连夜奋战,于6月24日凌晨4时30分,终将受伤女游客营救成功。 

昨日下午,参与营救的民警孙岗向三秦都市报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景:“我们接到报警赶到现场后,立即与救援队协商营救方案,幸好预判准确,不久就找到了脚踝扭伤的张女士。但当时天色已晚,山区道路崎岖不平,狭窄难行,不能使用担架,民警和救援人员决定背张女士下山。”营救途中,民警与救援队员换着背,历时7个小时,终于将张女士安全送下山。经现场急救人员确认,其并无大碍。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进山前一定要提前掌握天气和山里情况,准备好充足的装备,量力而行。 (三秦都市报文/图记者李佳)

5.jp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骗铜川女主播60余万赌球 男子被抓时问警察“皇马赢了没”

下一篇:夏季炎热 绿豆价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