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重大暴雨来了 陕西8市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可能性大

2018-07-04 11:15:38   新闻   
预评估显示,7月3日晚至4日的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位列1961年以来第10位,本次暴雨过程综合强度接近2007年8月9日暴雨过程,陕南及关中暴雨持续,要重点防范暴雨洪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其衍生灾害。

5013333333.jpg

预评估显示,7月3日晚至4日的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位列1961年以来第10位,本次暴雨过程综合强度接近2007年8月9日暴雨过程,陕南及关中暴雨持续,要重点防范暴雨洪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其衍生灾害。我省8市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

预警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可能性大

省气象台7月3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强降水影响区域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高。

省国土资源厅与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7月320警:预计7月3日20时至7月4日20时,宝鸡南部、咸阳南部、铜川南部、西安、渭南、汉中、安康、商洛等部分地区发生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要注意防范。

省气候中心根据最新强降水预报量级、落区及承载因子等综合评估,结果显示:预计7月3日晚至4日的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位列1961年以来第10位,过程平均降雨量约39.7毫米。预计汉中、城固、勉县、西乡等地24小时降水量将接近或突破历史极值。

预报大范围降水天气持续出现

气象数据统计显示,2日7时-3日7时,我省持续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共1496个气象监测站出现降雨,强降雨集中于汉中大部、宝鸡和西安等地区。3日7时至17时,西安市普降小雨,周至局地中雨。

4日:全省阴天,榆林、延安北部小到中雨,延安南部大到暴雨,关中、陕南大雨,关中中东部、陕南大部暴雨,汉中东部、安康西部、商洛西部局地有大暴雨;5日:全省阴天,陕北、关中、陕南西部小雨,陕南东部中到大雨,安康南部、商洛东部有暴雨;6日:陕北多云,榆林有小阵雨,关中多云间阴天,南部部分地区有小阵雨,陕南阴天有小雨、安康东部有中雨;7日:全省阴天有小雨;8日:全省阴天有小雨,汉中东部、安康大部、商洛有中雨,汉中东部、安康西部部分地方有大雨、局地有暴雨;另据预测,9日-10日我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陕南部分地方有暴雨、南部局地有大暴雨。

西安市4日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气温19~24℃;4日晚上到5日:阴天转多云,偏东地区有小到中雨,气温:19~29℃;6日:多云,20~30℃。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李唯靓

责任编辑:高英英

501370544775705737.jp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西安一小区装天然气频遭破坏 居民24小时值守看护

下一篇:习近平: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全党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