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群众来信 >

延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一职工诈骗被逮捕涉案金额达60万

2018-07-18 16:09:48   群众来信   
原来在2017年8月,王先生给了在延安市房产交易所上班的公职人员姜涛10万元,让帮其办理房产登记手续。9月,一个熟人曹某给王先生说,姜涛手里有一套城合大厦的房子急需出售,仅需要35万元,让王先生先买下来,年底保证转卖40万元。

617007294976441929.jpg

“现在想想,这就是个圈套。”7月17日,32岁的延安人王先生回忆起被骗经过,有诸多不解。

原来在2017年8月,王先生给了在延安市房产交易所上班的公职人员姜涛10万元,让帮其办理房产登记手续。9月,一个熟人曹某给王先生说,姜涛手里有一套城合大厦的房子急需出售,仅需要35万元,让王先生先买下来,年底保证转卖40万元。

王先生认为,姜涛有公职且在房管部门上班,拿来的房产手续肯定不假,还有房门钥匙进出自由,三人一起到宝塔区凤凰法律服务所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约定购房款40万元。

在签合同交房门钥匙和购房合同的同时,给付35万元现金,剩余五万元作为曹某担保房屋办理登记过户保证,随后王先生扣除此前给了姜涛的10万元办房产手续费用,又在银行取款25万元现金用于购房。

此后七个月时间,王先生多次拿着房门钥匙出入房子均未受阻。然而一次偶然的机会,一名熟识的朋友说,此房根本不是姜涛所有,而是另有其人。

王先生督促姜涛和曹某办理房产过户登记时发现,该房产登记在杨女士的名下,经联系杨女士称她才是真正的房主,但拒绝和王先生一同去公安机关报案。感觉上当受骗的王先生向警方报了案,姜涛随即被刑拘,但介绍人曹某却未受波及。

7月17日下午,延安市房产办房地产交易所所长艾绍齐介绍说,房产交易所系自收自支事业单位,2016年9月姜涛因长期不上班工资就停发了,后来才听说姜涛被关了,具体因为什么事他不太清楚。2017年下半年,机构改革重组,姜涛的人事关系划分到了延安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至此与房地产交易所脱离关系。

艾绍齐回忆说,此前曾有市民找到他,称家中房屋被姜涛利用职务之便,用假手续办出真房产证,银行抵押贷款80万元,其答复如果事情真如此,要走司法途径解决。

延安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姜涛虽然是该单位公职人员,但他们从来没有见过,工资也不发放。

公安宝塔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张宏伟表示,2017年4月12日,警方接到报案后,对姜涛涉嫌合同诈骗立案侦察,次日姜涛被刑事拘留,后经宝塔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警方调查发现,姜涛涉及多起案件,涉案金额超过60万元,姜涛欠账太多家人也难以顾及,只能等法院作出审判了。

编辑:高英英

5.jp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新城一小区空地要改活动场地 规划局:未批报

下一篇:右拐“借用”公交道被抓拍 业主质疑回不了家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