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群众来信 >

夜间清运垃圾噪声扰民 居民投诉两个月无果

2018-07-25 15:40:04   群众来信   
原因是居然之家广场西北角,大量建材废料就堆放在卫星消防站后,夜间清运垃圾的噪声严重影响居民休息。居民反映多次,问题却始终得不到解决。

634.jpg

卫星消防站后堆放着大量建材废料

昨晚凌晨3时,正在熟睡的张女士被楼下清运垃圾的声音吵醒,她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几次被吵醒了。和她有一样困扰的,还有居住在南二环东段居然之家旁一小区的3000余名居民。原因是居然之家广场西北角,大量建材废料就堆放在卫星消防站后,夜间清运垃圾的噪声严重影响居民休息。居民反映多次,问题却始终得不到解决。

张女士居住的小区距离居然之家仅有一墙之隔。今年5月,居然之家广场西北角建了一个卫星消防站,商场里每天都会运出大量建材废料,就堆放在卫星消防站后面三四十平方米的空地上。张女士告诉记者,根据西安市建筑垃圾清运管理的要求,二环路以内(含二环路)夜间清运时间为晚9时至次日早上6时30分,因此居然之家每天都在夜间清运垃圾。时间也不固定,有时是晚上11时,有时是凌晨一两点,有时是清晨五六点。“经常是我正睡着觉,就被轰隆隆的铲垃圾声音吵醒,那么一大堆垃圾就靠一辆小铲车铲,每次都持续一个多小时。”张女士在手机上下载了多款分贝测试仪软件,测试噪声为70~85分贝之间。

记者查询发现,从噪声的基本分级来看,大于50分贝的声音就会影响人的休息和睡眠,60~70分贝,人会觉得吵闹、有损神经;当噪声在80~85分贝时,人往往很易激动、感觉疲劳和头痛。根据GB12523-2011《建筑施工场界噪声排放标准》规定的夜间噪声限值为55分贝。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居然之家卫星消防站后堆放着大量木条、木板、塑料泡沫、枯萎的绿植等建材废料、垃圾。在不远处,就停着一辆小铲车。

当记者问及夜间噪声的问题时,不少居民向记者大吐苦水。“晚上清运垃圾时太吵了,咣当咣当的声音吵得小孩一惊一惊的,有时被吵醒就会哭闹不止,大热天的,晚上我们连窗户都不敢开。”居民李先生说。

“而且这些垃圾都是易燃物,存在安全隐患,堆放在消防站后面也不合适吧。”另一位居民说,5月开始,大家给12345市民热线反映过多次,工作人员回复称“垃圾是袋装好的”只是“临时堆放”,而且街办已经通知过清运人员降低噪声,但问题始终没得到解决,只有高考时停工了两天。“说到底还是居然之家的垃圾台距离小区太近,而且就在小区消防通道旁边,小区3000多名居民备受噪声困扰。”这位居民说,清运垃圾的噪声明显超过了夜间施工噪声限值,希望职能部门能真正倾听群众的声音,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回事,不要总是敷衍了事。 

(西安晚报)

编辑:gyy@minsheng

501370544775705737.jp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公路长期实施检修 过往车辆未知被困山中

下一篇:延安永兴苑管道频繁破裂 停水成家常便饭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