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群众来信 >

西安市民花七百多万买别墅 不料却成“水帘洞”

2018-08-01 10:00:55   群众来信   
近期西安市连续下了多场暴雨,这让侯先生很是头疼,因为他花730余万元在紫楹台楼盘购买的别墅,每逢下雨屋内的墙体和窗户就开始漏水,为此装修工作停滞不前,从今年过年后,他向物业和开发商反映了多次,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

46.jpg

雨水透过窗户渗入屋内

近期西安市连续下了多场暴雨,这让侯先生很是头疼,因为他花730余万元在紫楹台楼盘购买的别墅,每逢下雨屋内的墙体和窗户就开始漏水,为此装修工作停滞不前,从今年过年后,他向物业和开发商反映了多次,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

逢下雨屋内墙面窗户就漏水

侯先生买的别墅位于紫楹台楼盘5号楼,一排联排别墅的第三个院子就是他的,别墅的结构为地上三层加一层地下室,四层的面积加起来共487平方米左右,漏水的地方为地上三层。昨日上午,在二层东北角的房间里,部分已经粉刷过的墙面上还能看到被水泡过的痕迹,西隔壁另一间房中的窗户上沿处,还有些许水滴正在往下滴。

“最近连续下了几天暴雨,屋里面的墙上全是水,一层的墙角水都是往外渗的。”侯先生说。从他当时拍摄的视频和照片中可以看到,连接二层至三层的楼梯处,水流顺着墙角向下流,二层房间窗户下的地面湿了一大片。

拖了快半年房子无法装修

有20余年装修经验,负责给侯先生装修房子的高先生称,侯先生购买的这套别墅,墙体结构是双层的,两层墙面中间有约15厘米的空隙,这种墙面结构最早出现在欧美国家,目前在国内也得到应用,优点是有利于保温、隔热、隔声,但是缺点就是防水措施一旦做不好,房屋就容易漏水,两层墙之间的空隙处也容易积水。

“我的房子是去年全款购买的,今年过年后开始装修,但是一下雨房子就漏水,装修工作也是断断续续,漏水问题不解决,房子咋能装修下去。”侯先生郁闷地说,第一次发现房屋漏水时,粉刷过的墙面就被水泡了,他只能让装修工人们铲掉,但是还不敢重新刷,万一再漏了还是前功尽弃。此外还有走电路、铺地板等工作,不解决漏水问题都无法进行。

多次向开发商反映未解决

“从装修开始发现房屋漏水,我已经给物业和开发商说过好几次了,每次都是物业上的两个小姑娘来看一下情况,说是在漏水的地方给我抹防水胶,但是我不同意。”侯先生说,房屋漏水的地方不止一处,如果只抹防水胶,不能从根源解决问题,万一以后再次漏水该咋办,为此,修理工作一直拖着,漏水的问题也一直没解决。

在该楼盘售楼处,负责处理此事的工作人员表示,漏水的原因是房屋在建设时,屋顶旁边的排水管道与房檐排水处的连接没有做好,前期可能因为沟通和修理方案业主不认可等原因,漏水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为此也向业主道歉。目前,正在联系项目工程处着手解决此事,对于修理方案,会按照业主的要求在本周内将漏水的地方拆掉重做。

文/图本报记者白圩珑

编辑:gyy@minsheng

5.jp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延安一工人打地洞时,不幸触电身亡,责任该谁承担?

下一篇:情 况 反 映 材 料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