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陕西竞走运动:后备人才增多 整体水平上升

2018-08-20 09:54:14   新闻   
陕西竞走队自建队以来,在李占朝、张清华、李宝进、王列东等优秀教练员的带领下,为中国竞走运动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培养出的多名优秀运动员屡屡在大赛上刷新战绩。其中,4人曾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2人获得去年全运会金牌。

image.png

8月18日,西安代表队赵卓(左)和宝鸡代表队王朝朝在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比赛中。

竞走运动是我省的传统优势项目。陕西竞走队自建队以来,在李占朝、张清华、李宝进、王列东等优秀教练员的带领下,为中国竞走运动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培养出的多名优秀运动员屡屡在大赛上刷新战绩。其中,4人曾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2人获得去年全运会金牌。

本届省运会是我省竞技人才培养的一次大检阅。青少年组竞走比赛设置了甲、乙、丙3个组别,其中,甲组、乙组部分项目按照奥运会项目进行设置,丙组按照青少年的特点设成全能项目。省运会比赛前,各项目还进行了资格赛,极大地提高了参赛运动员的水平。

8月18日,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省十六运会青少年组竞走比赛14个小项的金牌全部决出:宝鸡市代表队获得14枚金牌,榆林市代表队获得11枚金牌,西安市代表队获得5枚金牌,汉中市代表队获得3枚金牌,咸阳市、商洛市代表队分别获得1枚金牌。比赛中,有1人达到国家健将级运动员等级标准,16人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等级标准。

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宏玲向记者介绍:“本届省运会竞走比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我省竞走运动呈现后备人才增多、整体水平上升的趋势。从现场比赛情况来看,运动员竞走技术动作较为规范。”

教练王列东对自己队员场上的表现非常满意,并告诉记者,他所带的21名运动员目前正在全力以赴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力争实现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取得两块金牌的目标。

展望我省竞走运动的发展前景,张宏玲更是信心满满。她说,今年上半年我省竞走运动员4人7次代表国家参加国际比赛,并且取得不错的成绩。这为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在今年举行的2018年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上,“陕西竞走军团”表现十分抢眼,共获得3个团体第一、1个团体第四的好成绩。其中队员王钦更是在这次大赛上创造出个人最好成绩,成为国家队男子50公里的头号主力,并有望在雅加达亚运会竞走比赛中夺取奖牌。

在2018年亚洲青年田径锦标赛上,我省榆林籍运动员马丽在女子10公里竞走比赛中以45分20秒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并打破赛会纪录。在本届省运会上,马丽获得女子甲组10公里竞走金牌,达到国家健将级运动员等级标准,还获得了女子甲组20公里竞走金牌。

我省竞走项目优势的保持,离不开后备人才队伍建设的加强。据了解,近年来,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通过扩大“塔基”、内部竞争等形式为我省竞走项目的发展搭建起了从基层运动队到国家运动队顶级选手层面的整体框架,使得一些年轻选手能够迅速成长并取得佳绩。同时,省本级竞走队成立了3支队伍,形成相互竞争、相互协作的局面;在各地市,有7个市(区)的竞走队教练都是由退役的优秀运动员担任,他们被安排在基层组建队伍、发掘培养好苗子并输送到省队。其中,榆林市体育运动学校、宝鸡市体育运动学校和汉中市城固县少儿体校被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命名为“国家奥林匹克竞走后备人才单项基地”。“国家奥林匹克竞走后备人才单项基地”也为我省年轻运动员提供了参加比赛、观摩国际大赛的机会。(陕西网)

编辑:gyy@minsheng

5.jp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陕西天气将迎清凉大礼包

下一篇:收入消费持续增长 八年陕西累计减贫587万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