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娱乐 >

第100枚金牌 来得有点晚

2018-08-30 10:03:28   娱乐   
雅加达亚运会第11个比赛日,中国代表队迎来了一个历史性的节点——在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比赛中,中国队凭借经典节目《凤舞国粹》的出色发挥,获得了94.4333分的高分,并以总成绩186.9395分夺得了本届亚运会上的第100枚金牌。

新华社发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讯(本报记者 王战荣)雅加达亚运会第11个比赛日,中国代表队迎来了一个历史性的节点——在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比赛中,中国队凭借经典节目《凤舞国粹》的出色发挥,获得了94.4333分的高分,并以总成绩186.9395分夺得了本届亚运会上的第100枚金牌。不过,回顾历史,这次的亚运会第100金,是历届比赛中较晚的一次,且百金达成的过程也要比过去显得艰难一些。

四连冠 花游姑娘赢得满堂彩

本届亚运会,花样游泳只设置了双人和集体两个项目,从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始设置的自由组合比赛因故取消。

共有来自11个国家的94位选手参赛,无论国家和人数都创下了亚运会的新纪录。但由于马来西亚只有两位双人选手和一位替补,因此没有参加集体比赛。

中国花样游泳队参加集体项目的8人是:呙俐、梁馨枰、尹成昕、肖雁宁、冯雨、常昊、王芊懿、王柳懿。

中国队昨天比赛的主题是《凤舞国粹》,展现了包括《苏三起解》《赤壁之战》《杨门女将》《霸王别姬》《贵妃醉酒》等各种京剧场面:开场第一个单臂支撑的托举滞空感出色,第二个托举的高度惊人,之后是一组别致的扇面腿部造型配合韵律动作……最终,凭借着出色的发挥和精湛的技艺,中国队本环节得分94.4333分,合计186.9395分,第四次将亚运会金牌收入囊中。日本队获得了银牌,朝鲜队获得了铜牌。

第100金 中国健儿盼望更出色

从1990年北京亚运会开始,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总数就再没有低于100枚。这其中,1998年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夺得第100枚金牌的步调和本届亚`运会一致,都是在第11比赛日完成的。除此之外,其他几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夺得第100枚金牌的时间都相对比较快。

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夺得第100枚金牌的速度之所以放缓是有原因的,首先跟赛程有很大的关系,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乒乓球、跳水等都相对比较靠后。其次还跟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阵容有关,此次亚运会中国代表团以年轻运动员为主,主要目的是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练兵。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是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没有参加举重项目的比赛。

从1990年到2018年,中国代表团连续八届金牌数上百,体现了中国队在亚运会舞台上的强势,不过本届亚运会夺金速度,与1998年曼谷亚运会并列为最慢,也折射出了一定的问题,希望在接下来的几个比赛日,中国健儿能够再接再厉,为国争光。

责任编辑:gyy@minshen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女子20公里竞走 中国摘金夺银 杨家玉破亚运会纪录

下一篇:《斗破苍穹》9月3日开播 吴磊称能演男主角是梦想成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