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 >

我省首个智能跑道落户西安 市民运动体能数据一目了然

2018-09-17 11:47:31   图片   
市民每天锻炼时,身体会达到什么程度?9月15日,正式对外开放的西安北郊城市运动公园里我省首条智能跑道瞬间就会告诉您答案。

5

市民在智能步道上健身 本报记者 马昭 摄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讯 (首席记者 赵丽莉)市民每天锻炼时,身体会达到什么程度?9月15日,正式对外开放的西安北郊城市运动公园里我省首条智能跑道瞬间就会告诉您答案。

西安城市运动公园凭借优美的自然环境、专业的健身场地,成为市民健身、休闲的绝佳场所,也收获了广大市民的喜爱。在这里不论是和你在春季的樱花树下观赏樱花落,在夏季的曲桥旁与水里的鱼儿投食逗乐,在秋季的五环广场赏银杏捡白果,还是在冬季的月牙湾看着漫入湖水的台阶带来的线条美,或者在清晨和你相遇在环岛路上,或者在傍晚陪你漫步在兰湖旁,城市运动公园都会拿出最好的状态迎接您。

2

15日上午,记者来到城市运动公园新建成的一条全长1850米、宽4.5米的西安首个智能环湖健身步道上看到,沿途多处增设了健身器材,步道上设置有7套标识系统及能量消耗指示牌,并配置17件智能化语音播报健身器材,安装着12件体质测试专用器材。不同年龄段的市民走上步道锻炼时,可以自行测试各自的形态、机能、素质这三大指标类别,其中包括身高体重、腰围胸围等这些基本内容,还包括肺活量、血压、背力、握力、选择反应时间等内容,还可根据身高体重进行BMI(即身体质量指数,简称体质指数又称体重)指数的速查。

4

正在这条步道上锻炼身体的市民马先生说,来步道进行跑步或者走步时,可以先通过手机下载APP了解到自己行走的步数、速度等健身方法信息。同时,相关的信息也会时刻显示在沿途的大屏上,同时还会显示大家在健身步道运动的排名情况,激励大伙争夺公园里的排名榜次。他以前锻炼身体仅仅只是走走路、出出汗,并没有在意自己的体能状况,只能算是活动活动筋骨。设计搭建这个专用软件平台,运用互联网技术实现全民健身大数据分析、健身人员流量统计、环境监测、个性化数据分析及科学健身指导、健身成绩排名、信息发布等功能的智能跑到,使他才明白了什么叫科学锻炼身体。

6

该处一名工作人员说,步道中途安装的健身器材也是智能化的,可判断锻炼者的开始、停止状态,并对运动者所进行的运动进行计算分析,计算出锻炼者运动的时间、次数(里程)、热量消耗估算等运动信息,并将相关运动信息通过语音提示系统播报出来,就是说在你运动过程中,可以充分了解到自己准确的运动信息,便于合理调控个人的运动强度、运动频次,从而提高科学锻炼水平。除了沿途的智能健身器材,还有体质监测训练亭也刚刚上线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年龄段自行测试各自的身体状况。

责任编辑:gyy@minshen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中国航母舰载战斗机的“从零到一”

下一篇:秋荷映宝塔 延河增诗意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