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娱乐 >

篮球十年超越足球 世界篮球“西安宣言”出炉

2018-10-07 18:34:47   娱乐   
超过30位世界篮坛大咖发表主题演讲,200多位重量级篮球产业嘉宾踊跃出席。

篮球1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讯(记者 王战荣)超过30位世界篮坛大咖发表主题演讲,200多位重量级篮球产业嘉宾踊跃出席。国庆佳节,国际篮联(FIBA)历史上首届“世界篮球峰会”在西安盛大举行。围绕联盟版块、品牌板块、中国板块、联赛及俱乐部板块、媒体板块、社会板块以及未来板块等“七大版块”,与会嘉宾“巅峰对话”,共同勾勒出了世界篮球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三巨头”西安论道

“就从西安开始,2028年的时候,我们再见。”在与NBA总裁萧华,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共同举行的“三巨头对话”中,鲍曼雄心勃勃地说道。

鲍曼告诉记者,“在FIBA,我们有一个非常具有野心的使命,也是非常简单的使命,那就是我们要使篮球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运动,这在很多国家已经实现了。但是,在许多国家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面临诸多挑战,但是同时也拥有更好的机遇。 ”谈到国际篮联雄心勃勃的“十年超越足球计划”,鲍曼表示,对篮球运动未来的发展来说,明年在中国举行的男篮世界杯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这样的世界大赛节点无疑将至关重要。“2019年男篮世界杯将在中国8个城市举行,作为世界上篮球受众最多的国家之一,能够借助本次世界杯将篮球运动推至什么样的高度将影响重大。”

“我们希望以8个世界杯举办城市和这次峰会的举办地西安为重点,为中国留下足够培养和壮大的篮球遗产。”鲍曼告诉记者,“我们是团队运动,团队就意味着必须通力合作。FIBA希望能够帮助目前所有的213个国家联盟,所有的利益相关方,共同去推进这项运动。本次西安峰会,我们就展现出了强大的资源调配和整合能力,各成员国篮协领导们畅所欲言地分享和交换了各自对篮球未来发展的重要意见,下一个十年,就让我们继续努力,拭目以待。”

篮球

姚明期待追赶超越

“我对中国篮球的潜力非常有信心,非常非常有信心。明年的世界杯,我们必须要拿到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这是我们最底线的目标。未来7、8年甚至10年的时间里,我们应该有强大的人才储备向更高的目标去冲击。”姚明豪气十足地说道。

在姚明看来,“我们有巨大的篮球人口,篮球在各种年龄层里面都非常受欢迎。与美国、欧洲等世界篮球运动的发达地区相比,我们无疑还有巨大的差距。但差距就是我们的潜力,就是我们成长的空间。我们有很多很多的工作要做,包括建立一个非常完善的训练系统,拥有一个非常好的联赛系统,这个联赛系统可以为我们持续不断的培养优秀的篮球运动员。”

姚明表示,“我认为我们有足够大的人才积累和资源去堆积出一个非常强大的联赛,包括去产生在世界级别舞台上有竞争力的一支球队。我们需要和世界其他的篮球的同行们一起去探索这个问题,去学习这些经验。结合我们自身的文化,结合我们自身的习惯,最好的去改良我们目前的系统。”

前中国男篮主教练、中国篮协副主席宫鲁鸣也表示,“中国现在不缺年轻苗子。我们粗略地统计了一下,在12岁到20岁的年龄范畴内,中国能够长到1.95米到2.05米的年轻人之上有20万。”但要培养出真正具备国际水准的一流球员,中国篮球却亟待解决好两个层面的问题。“第一,不能仅仅把身高作为选材的标准,而忽视年轻人自身的兴趣和动力。第二,真正解决基层教练整体水平不高,缺少科学、系统训练方法的问题。”

八大维度预示未来

“从移动领先、身临其境、女性崛起、时间割裂、娱乐跨界、粉丝消费、潮流主义、社交引爆等八个维度看篮球的未来,篮球与一般运动不同,代表着一种时尚和潮文化,在年轻人中具有很高的认同感,这对篮球运动未来在世界的发展,显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腾讯副总裁陈菊花说道。

作为NBA和FIBA的合作伙伴,腾讯以媒体的角色链接起了数量庞大的篮球群体,同时也获取了大量的用户数据,借助这些数据,我们也可以更清晰地去把握世界篮球未来的发展趋势。陈菊红就表示,腾讯此前发布了关于中国00后的报告,在这份报告里2000年到2010年出生的人口有1.6亿,“而在这些年轻人当中,超过52%的年轻用户认为篮球是第一运动。”

同时,根据数据显示,高达71.5%的“00后”会优先选择移动端观赛,这大大超出成年人49%的比例,随着时间碎片化区趋势越加明显,只有22.5%的观众能毫无干扰的看完一场比赛。在观赛体验方面,沉浸式观赛成为更强烈的需求。而这一点,与比赛节奏相对更加缓慢的足球赛相比,攻防节奏更加快速,对抗更加激烈的篮球赛,特别是3人篮球赛,无疑在吸引年轻人观赛方面具备明显的优势。

此外,近年来女性关注篮球的比例也有明显的提升。而这对传统以男性为主的体育运动扩大粉丝群,推升运动项目的时尚性,从而增添吸引力无疑具备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gyy@minshen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黄晓明殷桃还原80年代逐梦者

下一篇:电影国庆档遇冷《无双》逆袭摘冠 《影》列第三位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