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宝塔区特色农产品在全市首届“农民丰收节”广受青睐

2018-10-09 09:29:02   新闻   
9月23日,延安市首届“农民丰收节”庆祝大会在安塞区白坪街道办冯家营千人腰鼓文化村启动。活动现场锣鼓喧天,人头攒动,丰收的酿酒、特色的小吃、瓜果蔬菜摆满展位,全市的农民朋友们相聚一堂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

9月23日,延安市首届“农民丰收节”庆祝大会在安塞区白坪街道办冯家营千人腰鼓文化村启动。活动现场锣鼓喧天,人头攒动,丰收的酿酒、特色的小吃、瓜果蔬菜摆满展位,全市的农民朋友们相聚一堂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

从今年开始,我国每年将秋分时节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延安市首届农民丰收节主题是“丰收促脱贫 生态助振兴”,活动持续到9月25日,集中展现全市脱贫攻坚成效、民俗文化、农业农村发展、特色农产品等。

此次丰收节,宝塔区代表团由区委常委马志带队,带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70多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共计350余人参会。宝塔区将富有地方特色的山地苹果、甘谷驿红薯、南泥湾小杂粮等50多个品种的特色农产品进行了展示,宣传了宝塔区近年来农业发展成果,受到了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吸引了广大游客前来参观。尤其参展的乳酸菌蔬菜、东太食品等农产品更是受到游客们赞赏,大家纷纷拍照留念。

“我是从事生态农业工作的。路过的时候,我看见咱们宝塔区的生物菌剂,特别感兴趣。我刚才跟这个工作人员聊了很多,品尝了以后觉得口感也非常好,接下来我回去以后打算进行全新试验,全程引进咱们宝塔区的这个生物菌剂,再加上我们自己的酵素,在种植灌溉方面研究新方向。”蓝耳朵农民专业合作社孙萌这样说道。

活动现场,为进一步鼓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大做强,促进农业产业快速稳步发展,对全市13家优秀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3个优秀农民专业合作社、13个优秀家庭农场、13名优秀职业农民进行了表彰。其中,宝塔区获奖的有:延安峁疙瘩土特产品有限公司、延安市宝塔区兴昌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宝塔区柳林镇山地红苹果家庭农场、宝塔区临镇镇任家塬村刘伯生。

责任编辑:gyy@minshen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市委书记假期检查照金旅游服务

下一篇:全省人防综合性演练在榆林举行 胡明朗观摩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