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活 >

下车救人反被当成肇事者 迟到半年的锦旗揭开真相

2018-10-09 09:42:29   生活   
10月8日10时许,市民贾先生带着一面锦旗和一份感谢信来到西安600路调度站说,“虽然迟到了好久,也闹了误会,但我无论如何都要亲自感谢几个月前救了我爱人的好司机崔融。”

微信图片_20181008222225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讯 (贺雪 首席记者 赵丽莉)10月8日10时许,市民贾先生带着一面锦旗和一份感谢信来到西安600路调度站说,“虽然迟到了好久,也闹了误会,但我无论如何都要亲自感谢几个月前救了我爱人的好司机崔融。”

事情还要从5月15日说起。当天20时47分,600路驾驶员崔融驾驶6-151126号车沿北大街由南向北行驶至通济中坊(二府街对面)时,车辆右侧有两辆电动车突然相撞,造成1人重伤,而此人正是贾先生的妻子。从车载视频中可以看出,当时贾先生的爱人骑着电动车行驶在600路公交车后右侧,并且保持着一定的距离,突然另一辆电动车快速穿入她和公交车之间,并将她连车带人撞倒。

崔师傅说,他当时听见“哐当”一声后立即下车查看情况,本来想的是查看他们伤得严重不严重,但是一下车就懵了。“一些不明真相的行人咬定是我撞的。可我清楚地看到是两辆电动车相撞才倒地的。”崔师傅说,考虑到他们相撞后离公交车很近,便觉得自己有责任去管这件事。当时也顾不上向行人解释,就第一时间把伤者送往医院救治。

贾先生说,崔师傅当时和另一位并无大碍的电动车主立刻将他爱人送往西安市中心医院,并联系上到了他爱人的一位朋友,自己还为他爱人垫付了3000元治疗费。“说来也委屈,她的朋友们都觉得是我撞的,没有人愿意付钱抢救,我身上当时只有1000元,我只好通过手机微信向两个朋友分别借了1000元才把钱交齐。不管咋样,救人是最主要的。”崔师傅说。

贾先生抓着崔师傅的手有点难为情地说,他当时正在温州出差,回到西安后,和崔师傅一起去了交警队,那时总觉得是崔师傅撞伤了自己的妻子,一直对崔师傅充满敌意,直到事故认定完毕,他才得知冤枉了崔师傅,等到妻子5月21日出院,他又急急忙忙赶往温州出差,根本没有时间去感谢崔师傅,化解误会。

“这在我心里一直是个事,我一定要感谢他,是他救了我妻子。”贾先生的这个感谢等了近小半年才实现。他说:“崔师傅这样的人让我遇到了是缘分,我十分感谢他。”而驾驶员崔师傅再次见到贾先生也感慨:“说真的,我当时很委屈,做梦也没有想到他能来感谢我,我都快把这事给忘了。”

责任编辑:gyy@minshen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节日里 他们用行动讲述 “流动风景线”上的美丽故事

下一篇:一把剪刀“讲述”40年故事 82岁航天人用剪纸记录时代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