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刘景堂在麻洞川乡、临镇镇检查脱贫攻坚和产业后整理工作时强调

2018-10-25 13:56:55   新闻   
10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景堂带领区委办、区果业局、区蔬菜局、区扶贫局相关负责人,深入麻洞川乡、临镇镇检查脱贫攻坚和产业后整理工作。副区长王文忠一同检查。

刘景堂在麻洞川乡、临镇镇检查脱贫攻坚和产业后整理工作时强调

以农业结构调整和苹果产业后整理为抓手 全力打造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强劲动力引擎

10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景堂带领区委办、区果业局、区蔬菜局、区扶贫局相关负责人,深入麻洞川乡、临镇镇检查脱贫攻坚和产业后整理工作。副区长王文忠一同检查。

刘景堂一行先后来到麻洞川乡雪水湾村、樊村,临镇镇东村实地查看千亩苹果幼园建设、大棚蔬菜、4.0选果线上线分选情况,深入麻洞川乡麻洞川村贫困户王芳,临镇镇碾盘沟村贫困户王建荣、杨生荣家中,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家庭状况、脱贫退出等情况。

刘景堂指出,实现年底高质量全面脱贫目标,是区委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坚持把长效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在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上再想办法、再添措施,不断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走好乡村振兴致富路。

刘景堂强调,要坚持向质量要效益,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积极引进早中熟苹果新品种,大力发展设施蔬菜、舍饲养殖,不断提升农特产品“含金量”。要坚持向改革要活力,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三变”改革,加快推进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积极引入社会资本,积极培育种植大户、发展专业合作社、引进龙头企业,加快构建种植规模化、生产专业化、经营市场化的农业发展新模式,让农民实实在在享受改革红利。要坚持向苹果产业后整理要收益,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帮助群众算好后整理的增收账,积极动员引导果农上线分选、合作代贮、电商营销,让苹果论斤卖变为论个卖,做到“分级销售、优果优价”。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577”标准,扎实有序做好贫困户退出核查验收工作,保证后续帮扶队伍不撤、帮扶政策不变、帮扶力度不减,确保群众脱贫后能稳定致富。(区委办)

责任编辑:gyy@minshen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河南郑州至比利时列日中欧班列正式开通

下一篇:中东部气温“大跳水” 你的秋裤准备好了吗?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