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宝塔区召开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专项推进会

2018-11-01 10:53:56   新闻   
为了切实加快推进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进度,10月31日下午,副区长王文忠主持召开全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专项推进会,对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确保打赢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攻坚战。

为了切实加快推进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进度,10月31日下午,副区长王文忠主持召开全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专项推进会,对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确保打赢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攻坚战。区农业、林业、环保、农机等部门主要领导和各乡镇、街道办分管领导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区农业局通报了各乡镇、街道办秸秆禁烧督察情况和秸秆综合利用进度;区防火办通报了各乡镇、街道办森林防火和火灾火情;区农机中心就如何做好秸秆机械化还田增肥增产增效进行了再宣传再动员。

王文忠强调,秸秆禁烧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当前,已经进入秋季秸秆禁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心理,周密部署,尽职尽责,切实抓紧、抓实、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王文忠要求,一是思想要更重视。各乡镇办事处、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和部署上来,明确责任,密切配合,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二是责任要更夯实。11月3日前,全区高速公路、铁路、210国道和过境路沿线及延壶公路沿线玉米秸秆要全部清理。各级要层层夯实责任,责任具体落实到乡镇办事处、挂片领导、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实行分包区域,明确职责,确保按期限完成任务。三是惩处要更严厉。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年终考核目标,农业、林业、环保等部门要加大督察和巡查力度,对即日起再发生焚烧秸秆和未按时清理秸秆的乡镇办事处,年终考核给予扣分,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对恶意焚烧秸秆的农户从严从重处罚。

责任编辑:gyy@minshen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陕西贫困县区可使用失业保险基金支持脱贫攻坚

下一篇:吉林、江苏、海南等省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延安检察工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