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这些四轮车被鉴定为机动车 无照驾驶将被拘留 有照驾驶将被扣车

2018-11-02 09:54:06   新闻   
三秦都市报记者昨天从西安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对西安市四轮电动车(老年代步车)等非法上路行驶车辆的整治,西安交警对一批市场上常见的四轮电动车(老年代步车)申请了司法鉴定。

部分已鉴定款式

本报讯(通讯员 杨波 记者 李佳)三秦都市报记者昨天从西安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对西安市四轮电动车(老年代步车)等非法上路行驶车辆的整治,西安交警对一批市场上常见的四轮电动车(老年代步车)申请了司法鉴定。昨天,交警部门面向社会公布了首批已完成司法鉴定的四轮电动车(老年代步车)成品名单,提醒已购买或未购买的市民,提高法制意识,遵守交通法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GB7258-2017《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T21268-2014《非公路用旅游观光车通用技术条件》相关条款规定,陕西中正机动车物证司法鉴定所对西安交警查扣的四轮电动车进行了鉴定。经鉴定,这些四轮电动车均属于“机动车”范畴,若上路行驶,必须持有机动车驾驶证。但同时,因为这些车辆属于超标电动车,无法注册上牌,若上路行驶,即便驾驶者有驾照,交警也会按规定对车辆进行暂扣。

这些四轮电动车分别是:御捷牌四轮车、御捷马牌四轮车、金彭牌四轮车、韩森牌四轮车、巧客牌四轮车、大阳牌四轮车、跃迪牌四轮车、精灵牌四轮车、飞鸽牌四轮车、悦顺牌四轮车、英派尔牌四轮车、益华牌四轮车、道爵牌四轮车、风驰牌四轮车、金吉星牌四轮车、丽驰牌四轮车、威柯瑞牌四轮车、宝路达牌四轮车、达尔沃牌四轮车、威洁士牌四轮车、永源牌四轮车、鹿腾牌四轮车、心爱牌四轮车、大运牌四轮车、大源牌四轮车、新雅牌四轮车、雅贝牌四轮车、戴尔乐牌四轮车、东威牌四轮车、迪马牌四轮车、滴滴牌四轮车、蒙德牌四轮车、凯一路牌四轮车 、绿三轮驹牌四轮车、时风牌四轮车、富路牌四轮车、盛昊牌四轮车、欣悦莱牌四轮车、绿灯行牌四轮车、金彭D70牌四轮车、奔驰牌四轮车、大江牌四轮车、大河牌四轮车、五环龙牌四轮车、益高牌四轮车、新阳美致牌四轮车 、福瑞牌四轮车、雷军牌四轮车、海全牌四轮车、众泰牌四轮车、强宇牌四轮车、鑫宏昌牌四轮车、新锐牌四轮车、鑫荣牌四轮车、顺行牌四轮车、悦顺牌四轮车。

目前,西安市两三轮车及四轮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正在持续进行当中,西安交警坚决秉承“严管重罚”的原则,以“四个一律”为工作标准:对从事非法营运的两三轮电动车一律查扣、对发现的营运驾驶人一律上限处罚、对驾驶超标电动车,驾驶资格不相符的驾驶人,一律行政拘留、对暂扣的两三轮电动车、四轮电动车逐一核对,经鉴定为机动车的,一律按照机动车违法进行处理。

西安交警敬告仍在非法从事四轮车销售的单位或个人,交警部门将积极联系工商质监部门,从生产源头、售卖环节、使用监督方面努力推出长效机制,推进顶层设计,对销售违规电动车的经销商和门店,采取教育、警告、停业、查封、吊销等措施,杜绝违规、超标电动车生产、销售行为。

责任编辑:gyy@minshen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陕西优质旅游产品发布会举行

下一篇: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原因公布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