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健康 >

菠菜要不要焯水?菠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2018-11-02 11:47:55   健康   
菠菜是众多蔬菜中的一种,菠菜和其他很多蔬菜一样,对人体非常有益,而且因为菠菜中含有大量的丰富营养物质,它对人体的功效大多是有益的,但是,在菠菜烹饪德时候还是有很多的注意事项,稍不注意,就非常有可能损害到菠菜中的营养物质,造成对人体的反作用。

2-1F112095P1.jpg

  菠菜是众多蔬菜中的一种,菠菜和其他很多蔬菜一样,对人体非常有益,而且因为菠菜中含有大量的丰富营养物质,它对人体的功效大多是有益的,但是,在菠菜烹饪德时候还是有很多的注意事项,稍不注意,就非常有可能损害到菠菜中的营养物质,造成对人体的反作用。

  菠菜中的营养成分非常高,它菠菜中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还有纤维素以及类胡萝卜素,还有对人体非常有益的维生素也包含在内,维生素的种类有很多,菠菜中含有的维生素种类也有很多,除了这些,菠菜还含有很多微量元素,比如磷铁等微量元素。

  对菠菜印象最深的就是在一部动画片中,需要菠菜补充能量变成大力水手的剧情,在大力水手中菠菜的功效必然被神化,了解到菠菜中含有的各种丰富营养元素甚至都觉得大力水手的剧情有那么一点点的科学依据,毕竟对人体来说,对营养物质的补充非常重要,甚至可以说营养物质的补充到位也许可以在短时间帮助身体变得强壮和厉害。虽然菠菜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但是需要注意,菠菜中含有一种菠菜草酸,这种物质摄入体内会影响人体对钙元素的吸收,所以很多对烹饪菠菜的建议都是需要先将菠菜进行焯水。

  因为菠菜中的菠菜草酸,所以大多数人都习惯在烹饪菠菜之前先将菠菜进行焯水处理,但是其实也不是所有的菠菜都一定要进行焯水处理。菠菜中的菠菜草酸确实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所以菠菜要不要焯水,主要是看你食用菠菜是想给身体带来什么样的效果,如果你本身就希望身体多吸收一些钙元素,那么在烹饪菠菜之前一定要将它进行焯水。如果你食用菠菜想起到对身体的减脂减肥的效果,那么你就不要将菠菜进行焯水了,菠菜草酸实际上也不是毫无用处,它有很好的通便效果,它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人体排便排毒,所以如果想起到减肥的效果,就不要对菠菜进行焯水了,焯水确实是可以破坏菠菜中百分之八十的草酸。

  所以其实菠菜要不要焯水,主要是看你想利用菠菜达到的目的,可以根据你想达到的效果,进行不同的处理,菠菜本身对人体的五脏六腑都是有好处的,所以其实在平时可以尝试多吃一些菠菜。

责任编辑:gyy@minshen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糖尿病人要注意 外出时这5个饮食小技巧要谨记

下一篇:陕西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 仿制新药优先纳入医保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