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教 >

初冬来了

2018-11-05 16:32:23   文教   
日子一天又一天的过去了,十月终于慢慢地流逝走,在连续灰暗与阴郁的天色之间变换着。秋风停止了吗?它是为引来更凛冽的寒风而寂静的飞舞着……

初 冬 来 了 

文/刘虎城

1541406438639280.jpeg

日子一天又一天的过去了,十月终于慢慢地流逝走,在连续灰暗与阴郁的天色之间变换着。秋风停止了吗?它是为引来更凛冽的寒风而寂静的飞舞着……初冬的寒风恰是刺骨的痛,早已经卷去灰白天色之下的树叶,赤裸裸的漫步在乡野上,只有深邃而又漫长的静寂,在这种寂静中早已经过了多少夜鸟的叫声,时刻向人们报告——严寒的冬季,即将登上舞台。

1541406480565695.jpg

初冬的早晨,一片白茫茫的浓雾犹如仙境般迷人。从薄处看,雾已结霜。房屋后面的杂草在夜间被柔厚的新霜拍打着,一动不动,貌似自己心甘情愿在接受初冬的洗礼,无怨无悔。那厚厚匀匀的霜粉,使我想起了林黛玉的清纯。那经过秋风修剪后的白杨树,瞬间变得光秃秃,仪态整齐。房屋前面小桥下的流水仍旧静静地流淌着,显得如此安然。远处望去白雾茫茫,甚至冒着白气。初冬的霜天把近处的山衬托得愈发清亮静穆。

1541406515563156.jpg

昨天陕北部分地方经历了初冬后的第一场雪。有些人欣喜若狂,与亲朋好友一起分享入冬初雪的美景;有些人讨厌冬天过早的光顾自己生活的城市,与亲朋好友一起分享入冬初雪的感慨;有些人则是无动于衷。

今天的天气,阴,气温-2℃~7℃。早晨仍被迷雾包围着,寒风凛冽的吹到裸露的皮肤上,瞬间让人精神抖擞。耳边断断续续地听到路人的感慨:“冬天来了,天气真的越来越冷啦!一场秋雨一场寒呀!”看着穿着厚实的人们,我不经意间感觉到自己好像没有穿御寒的羽绒服,瞬间感觉到发冷。冬天真的来了!大家注意保暖哦!

1541406539722159.jpg

责任编辑:gyy@minshen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中小学生少用手机 先从改变父母做起

下一篇:全国农村留守儿童数量下降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