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我市四人入选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

2018-11-09 09:48:48   新闻   
我市推荐的市扶贫局副局长申均明、宜川县辛户村党支部书记张延刚、富县直罗镇新寨子村原第一书记郭军红、省农业厅驻宜川县南窑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程用斌等4名同志全部入选。

11月7日,省扶贫办在西安举办省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人培训会,从全省30名推荐人选中评选出17人组成报告团,将于近期赴10地市开展巡回宣讲活动。我市推荐的市扶贫局副局长申均明、宜川县辛户村党支部书记张延刚、富县直罗镇新寨子村原第一书记郭军红、省农业厅驻宜川县南窑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程用斌等4名同志全部入选。

在这场如火如荼的脱贫攻坚战中,市扶贫局全体干部不断开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新局面。三年来,全市累计脱贫15.75万人,在册贫困人口减少到1.75万户、4.77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3.2%下降到3%;贫困村由693个减少到338个;贫困县延长县脱贫“摘帽”。张延刚带领全村群众建起4750亩苹果示范园,把一个穷村转变成远近闻名的小康示范村,连续五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超过3万元,村民从土窑洞搬进了小洋楼,80%的村民在县城购买了商品房,家家户户都有了小轿车。郭军红从富县中医院下派到农村,她沉身子、摸民情、谋思路,争项目、办实事、解民忧,成为姜家川全村620人和新寨子村506人的亲切的引路人。程用斌在南窑村一待就是三年,先后建起生态农业扶贫产业基地、林下养鸡基地、90亩标准化示范园,用行动践行南窑不脱贫就不回家的诺言。

本次巡回报告会,旨在树立典型,进一步宣传脱贫攻坚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动员全社会务方面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树立不等不靠、艰苦创业,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营造脱贫攻坚浓厚氛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 刘小艳)

责任编辑:gyy@minshen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我市举行首届“清凉山新闻奖”表彰会

下一篇:身长翅膀吧脚生云 延河滚滚喊“前进” ——延安南泥湾机场首次通航侧记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