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健康 >

秋冬吃芋头防癌降血压?这6大好处还有很多人不知道

2018-11-09 10:39:16   健康   
香芋糖水,芋头煲汤……这些都是很多人喜欢的芋头吃法。秋冬时节,正值芋头上市,这些芋头菜肴更是必不可少。芋头不仅口感软糯,营养价值也十分丰富,日常食用芋头对身体健康大有裨益。

香芋糖水,芋头煲汤……这些都是很多人喜欢的芋头吃法。秋冬时节,正值芋头上市,这些芋头菜肴更是必不可少。芋头不仅口感软糯,营养价值也十分丰富,日常食用芋头对身体健康大有裨益。但是食用芋头对身体具体有哪些好处,很多人却回答不出来。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芋头的食用价值有哪些吧。

1541731121263225.jpg

  日常吃芋头竟有这6大好处!

  1.补益中气

  常吃芋头能补益中气。芋头富含粘液皂素和多种微量元素,这些物质可以缓解疲劳,补气益血。对于常感到乏力、精神萎靡不振,以及反复感冒和气短多汗的人来说,食用芋头可改善不适症状和进行身体保健。

  2.养胃润肠

  在中医看来,芋头“开胃通肠壁”,十分适合肠胃不适的人群食用。特别是在秋冬季节,胃病易反复发作,此时吃点芋头,可以改善腹胀和食欲不振等不适症状。同时,芋头富含粘液皂素,这一物质能在肠壁胃壁表面形成保护膜,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3.降低血压

  芋头的好处之二就是能降低血压。芋头中含有较多的钾元素,这种物质可以帮助调节体内的电解质平衡,还可以促使身体排出多余的钠。这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有助于降低血压。因此,高血压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食一定的芋头,以起到降压的作用。

  4.预防癌症

  对于当下高发的癌症,常吃芋头也能起到预防作用。芋头中含有一种黏液蛋白,这种物质被身体吸收后,会产生一种免疫蛋白,又或者称之为抗体球蛋白,这种蛋白可以提高机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中医也认为常吃芋头可以解毒。芋头被人体吸收后,会不断地消除毒素,从而起到解毒和防癌的作用。

  5.美容养颜

  常吃芋头还能美容养颜。芋头中的B族维生素的含量比较多,这一物质可以促进皮肤的排毒,减缓皮肤的老化,有一定的抗衰老功能。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不可多得的美容圣品。因此,想要皮肤好的人群可以适量食用芋头,长期食用才能美容养颜。

  6.保护牙齿

  除了保护皮肤之外,常吃芋头还能保护牙齿。芋头中含有蛋白质及其他多种维生素,其中氟的含量校对,这种物质可以预防龋齿、保护牙齿。而现代人的牙齿或多或少存在问题,经常食用芋头不仅可以获得其他好处,还能保护好牙齿。

责任编辑:gyy@minshen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为什么到了秋冬就牙痛?秋冬季牙痛要怎么止痛

下一篇:这6种水果是乳腺癌的劲敌 快吃赶走它!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