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 >

朋友,请不要说下次再见

2018-11-12 10:04:41   图片   
大学的相聚、相识、相知,让我们彼此之间始终分不开。转眼间毕业了,我们都为各自的生计奔波着,这些年唯有一通电话或者QQ或者现在的微信来寄托着彼此之间的联系。

朋友,请不要说下次再见

文/刘虎城

486.jpg

大学的相聚、相识、相知,让我们彼此之间始终分不开。转眼间毕业了,我们都为各自的生计奔波着,这些年唯有一通电话或者QQ或者现在的微信来寄托着彼此之间的联系。那种再一次的相见画面时刻在我们脑海里翻江倒海的出现,但是让它真实出现却很难。“喂,下周一起聚聚?”、“好呀,到时候再说吧”、“好的,下次吧”、“改天吧”……这些都成了现实生活中朋友之间的口头禅,也许大家都没有在意它的意义,但是现实中它一直活动在朋友或是亲戚之间。

484.jpg

大家见一面真的那么难?一起吃一顿大桌饭真的那么难?一起相约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真的那么难?我们静下心来细细回想:人和人之间的关联是什么?难道只是用一些安慰言语才是对彼此的思念?我想不是,所谓的在乎是我们时刻能相聚一起,共同分享彼此之间的喜怒哀乐,这样的生活才能匹配我们之间的关联。

1541988120115841.jpg

那时偶然看到《幻乐之城》艺人古巨基自导自演的《下次再见》,看到里面的唱演人用深情地情感出演来告诉现实生活中的朋友们:不是所有的“下次再见”都会迎来久别重逢,我们要珍惜身边的亲戚朋友,珍惜现有的时刻。艺人演唱的《朋友》使艺人真情流露,始终沉浸在情感画面之中无法自拔,甚至唱演声音有些哽咽。我本人并不在意艺人演唱的声音瑕疵,反而我更喜欢情感中的真实,艺人声音的那种呢喃,那种不舍,那种后悔莫及。通过这首最简单质朴的《朋友》来唤起大家对友情的珍惜。

1541988159587771.jpg

朋友,让我们不要过分存活在自己安逸的生活中,不要把自己圈在生计的漩涡中,让我们一起轰轰烈烈、策马奔腾,找回这些年逝去的青春年华。我们不要“下次再见,别等下次,别爱太迟,不要相信一切有下次”而是要拥有“时时都能见面”的生活,不错过任何一处的烟花烂漫!珍惜当下,活在当下——朋友。

481.JPEG

责任编辑:gyy@minshen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秦岭森林生态服务价值超过每年5000亿元

下一篇:合阳—在这里畅游爱情圣地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