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环保 >

宝塔区:河水清清绕城 生态治污惠民

2018-11-15 09:12:56   环保   
一滴水,一条河折射着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质量,今年以来,宝塔区按照“刚性治标,系统治本”思路,全面开展水环境污染治理工作,现如今家门口的河水变清了,河岸变美了,一水绕城让圣地更美丽,更灵动。

一滴水,一条河折射着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质量,今年以来,宝塔区按照“刚性治标,系统治本”思路,全面开展水环境污染治理工作,现如今家门口的河水变清了,河岸变美了,一水绕城让圣地更美丽,更灵动。

延河综合治理项目是我市实施的一项重点工程,这段时间,在刘万家沟路段,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确保雨污分流项目进度按时推进,进一步提高污水收集率和处理质量。

延河综合治理雨污分流项目负责人田志明说:“这个项目总长度59.8公里,目前已经完成了35.8公里,剩余项目我们跟着旧城改造,“城市双修”项目同步进行,预计在明年六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

山体雨污分流即将实现,而城区居民污水已经全部接入市政主管网,经过处理后才排放。

延安市污水处理厂副厂长朱延强说:“目前我们的实际处理量是六万多吨,处理后的污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一级A标准,达标以后排入延河。”

今年以来,宝塔区按照“刚性治标,系统治本,统一收集,分散治污,生态治理”思路, 发动了一场全民参与的治水行动,开展了污水管网延伸、涉水行业整治、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人工湿地建设等一系列治水措施,有效遏制了水污染,改善了水环境。全区还打出延河两岸绿化美化、河道疏浚清淤、河道保洁等“组合拳”,推进水利生态文明建设。

陕西环保集团生态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工程部副部长郭黎明说:“这是个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它主要目的就是通过人工湿地,处理延安市污水处理厂排放的尾水,改善本段延河河道的生态景观品质。”

环保宝塔分局局长汪亚军说:“下一步我们将要形成全区治水一张图和各段面达标方案。将支流和干流同步治理,实现小河干净,大河清洁,在治水的同时我们也呼吁我们全区人民关注水环境、参与水治理、共享水质量,共同参与见证共享我们清澈延河,秀丽宝塔的生态建设成果。”

责任编辑:gyy@minshen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中央督察组向我省转交第六批环境信访问题53件

下一篇:宝塔区出台国、省、市控断面水质限期达标方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