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宝塔山之恋》获第二届西北国际微电影节最佳编剧奖

2018-11-20 09:56:37   新闻   
11月17日,第二届西北国际微电影节在山西省阳泉市举行颁奖典礼,由我市报送的《宝塔山之恋》荣获最佳编剧奖。

11月17日,第二届西北国际微电影节在山西省阳泉市举行颁奖典礼,由我市报送的《宝塔山之恋》荣获最佳编剧奖。

《宝塔山之恋》由市旅游集团公司宝塔山分公司于2015年12月组织拍摄。该剧通过一对网恋情人相约延安宝塔山,提示人们要文明旅游、树立良好的旅游思想品德,呼吁人们为建设和谐文明旅游环境革除不良行为。

故事采用现代青年人网恋的恋爱形式,通过网名网约宝塔山,在互相不知真名、互相没有谋面的情况下,在互相迫切相见又误会冲突的矛盾中,实现相识相知相恋。故事巧妙地将宝塔山的历史人文含义和现代青年对爱情的追求形式、热爱生活、奋斗向上融为一体,具有历史文化的厚重感和现代青年追求新颖豪放爱情形式的浪漫情调,是紧跟时代步伐反映青年爱情观的一部难得佳作。该片在宝塔山旅游景区实地拍摄,采用大场景和小场面相结合的艺术表现手法,呈现出内在与外在相融合的强烈视觉艺术效果。该片拍成后在重庆卫视、云南卫视和央视网、中宣部网、光明网、中国青年网、中央新影集团网等数十家媒体展播。2016年1月获国家旅游局主办、中央电视台七频道协办的“2015文明旅游看中国”最佳微电影奖;2018年8月,在“中国双塔山爱情电影周”上,被评为改革开放四十年“十佳爱情微电影”之一;2016年5月获“2016印象德州·春节故事”微电影大赛最佳摄制奖;2016年获第四届金丹若国际微电影艺术节二月份微月赛第二名;此外,还获得优秀奖、入围奖十多项。

该剧编剧闫伟东是市政府研究室正县级研究员,业余爱好电影剧本和微电影剧本创作,曾发表电影剧本《延安取枪》《婆媳情怨》,微电影剧本《延安新区之恋》《天堂遗恨》等,在全国各级各类微电影大赛中获奖四十余次。

责任编辑:gyy@minshen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苏锋检查城区供气供暖、大气污染治理等重点民生保障工作情况

下一篇:习近平同文莱苏丹哈桑纳尔举行会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