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健康 >

要想血管通畅应喝好这3杯水 还要避免4个坏习惯!

2018-11-20 12:10:28   健康   
相信大家都知道,血管通畅对于健康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如果血管不畅就容易发生血栓和心梗等心脑血管疾病,会严重影响生命。所以大家应该重视血管的保护措施,在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去掉所有的破坏血管健康的坏习惯。

503.jpg

相信大家都知道,血管通畅对于健康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如果血管不畅就容易发生血栓和心梗等心脑血管疾病,会严重影响生命。所以大家应该重视血管的保护措施,在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去掉所有的破坏血管健康的坏习惯。

  要想血管通畅应喝好这3杯水,避免4个坏习惯!

  第一杯水、早晨起床后

  在早晨起床后,应该及时喝一杯温热开水,而且要小口小口的慢慢喝,不要喝得太急,这样能够起到稀释血液的作用,可以及时给身体补充水分,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可以减轻对血管造成的负担。

  第二杯水、睡前半小时

  睡觉前半小时可以喝一小杯温开水,因为进入睡眠之后,人体需要新陈代谢也是需要水分的维持的,如果缺水的话就会导致血液黏稠度过高,所以睡觉前喝半杯或者一小杯水就能够稀释血液黏稠度,可以很好的预防血栓。

  第三杯水、起夜一杯水

  因为每个人的心情代谢速度不同,有的人的新陈代谢比较快,在晚上有特别口渴的时候,如果缺水的话容易发生心肌梗死,所以半夜容易口渴的人最好起床,喝一小杯水,但是千万不要喝凉水或者失眠导致失眠。

  应避免的四个坏习惯是什么?

  坏习惯一、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的不良饮食习惯是万病之源,在平时经常吃高脂肪的食物,会导致体内脂肪堆积过多,会导致营养失衡,而且多余的养分和脂质就会堆积在血管里,久而久之就会形成血管堵塞而引发血栓,所以一定要改掉暴饮暴食和大鱼大肉的不良饮食习惯。

  坏习惯二、吸烟喝酒

  在平时经常有吸烟喝酒坏习惯的人,动脉粥样硬化的几率是相当高的,即使长时间吸烟喝酒在戒烟戒酒之后,血管内皮还是无法正常的得到修复。吸烟喝酒是导致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诱因,所以一定要戒烟戒酒。

  坏习惯三、常吃高盐高糖的食物

  有很多人都是重口味,在平时喜欢吃一些很咸的食物或者是各种甜品,吃太甜或者太咸的食物,血管壁就会变得皱巴巴的,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血管堵塞,更容易发展成高血压和高血脂以及糖尿病等心脑血管疾病。

  坏习惯四、长期熬夜不运动

  在平时如果长时间久坐,而且生活无规律,不喜欢运动的话,就会导致身体的整体素质水平下降,而且血液中的垃圾毒素以及废物不能够及时排出,就会导致血液里堆积过多的胆固醇和脂肪以及糖分等,那么血液黏稠度就会越来越高,更容易血栓和心梗等心脑血管疾病。

  中老年人在平时生活里一定要注重血管的保养措施,在平时应该多喝水,多吃新鲜的绿叶蔬菜和水果,同时还应该坚持运动,要戒掉上面提到的四个坏习惯。如果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人群,还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gyy@minshen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哪些食物能调理宫寒? 这7种食物帮你来调理

下一篇:经常失眠会引来心力衰竭 日常这3个护理措施要做好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