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动员会

2018-12-08 11:17:00   新闻   
常延丽指出,当前,创文工作还存在重视程度不够、工作开展不平衡、部门合力未形成等诸多问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在即,各责任单位要坚持标准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志在必得的信心,全力推进创文各项工作。

为扎实做好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第一年度测评准备工作,12月6日晚,我区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动员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常延丽出席并讲话。区联创办、创文办及创文62个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18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负责人和城市各社区书记,创文常态化督查组副组长及10个行业督查组组长、副组长,共1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区创文办负责人通报了创文存在问题并解读了最新标准要求,6个部门、乡镇、街道、村组、社区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常延丽指出,当前,创文工作还存在重视程度不够、工作开展不平衡、部门合力未形成等诸多问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在即,各责任单位要坚持标准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志在必得的信心,全力推进创文各项工作。

常延丽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各责任单位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角度,认识上再提高、思想上再聚焦,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对照各自承担的指标任务,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创文工作新热潮。二要明确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发挥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单位主体责任,针对市场周边背街小巷、城郊乡镇村组等薄弱区域及问卷调查、核心价值观宣传、点位建设等问题短板,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行业主抓、属地负责、网格管理的工作模式,上下联动、城乡联动、条块联动,确保创文各项工作有力推进。三要严肃问责,确保取得实效。各督查组要深入一线、真督实导,不讲情面、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做到见人、见事、见问题。同时,要及时“回头望”,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推诿扯皮的责任单位,坚决上报、通报,由执纪问责组追责、问责。对造成测评失分的责任单位和相关督查组,坚决执行责任倒查制度。工作抓落实、落实靠行动、行动要结果,全区上下努力,攻坚克难,确保高分通过中央文明委年度测评,向区委、区政府和广大市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区联创办)

责任编辑:gyy@minshen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关于检举、揭发贾延成等人黑社会性质组织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

下一篇:何延林深入青化砭镇裴渠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