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 >

专家:支持新经济不等于支持盲目炒作

2018-12-21 09:52:19   财经   
当前,我国经济正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以知识、技术、信息、数据等新生产要素为支撑的新经济正在加速形成,为我国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当前,我国经济正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以知识、技术、信息、数据等新生产要素为支撑的新经济正在加速形成,为我国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过去一段时间,各金融监管部门不断积极表态支持新经济发展。与此同时,资本市场也需要不断丰富和完善相应的功能与制度,更加有效地助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壮大,多角度、多领域、多方式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曹凤岐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资本市场支持新经济发展的态度是坚决和一贯的,未来资本市场需要在多维度“下力气”。目前,中央对新经济加大支持力度,打造即将上线的科创板。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分析师桂浩明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受交易制度等各方面因素的影响,目前资本市场对新经济发展助益较低。

曹凤岐指出,需要进一步扩大资本市场的规模。诸如BAT等众多知名互联网企业去海外或香港上市,一部分原因是由于上市会吸引大量境外资金,因此,必须进一步扩大资本市场开放脚步以承载众多科创企业。

桂浩明认为,资本市场需支持新经济的发展,相应制度要根据市场的需要不断做出调整,不能一成不变。由于经济本身存在不确定性,因此不能因为某一个企业没有盈利就被拒绝进入资本市场。此外,支持新经济不等于支持盲目炒作,过去存在一些新经济公司泡沫虚大,资本应该去支持实体经济,反对盲目炒作。

曹凤岐还表示,最关键的问题是从制度和基础上建设好资本市场,极力避免“牛短熊长”态势,迎接科创企业的回归。未来打造科创板会与当前创业板相辅相成,创业板继续吸引中小企业,科创板服务于高市值企业,这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我国资本市场制度和功能,为新兴科创企业、新兴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责任编辑:gyy@minshen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三部门:对自觉补缴税款的影视企业不予罚款

下一篇:明年楼市调控要松绑?专家:全国严调控趋势不会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