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宝塔区擦亮便民服务窗口 摁下创文“快进键”

2018-12-21 09:58:13   新闻   
窗口单位的服务水平体现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随着创文工作的深入开展,宝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医院、银行等地的窗口单位,改善硬件设施,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努力打造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窗口单位。

窗口单位的服务水平体现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随着创文工作的深入开展,宝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医院、银行等地的窗口单位,改善硬件设施,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努力打造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窗口单位。

12月19日,记者来到宝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看到,市民秩序井然地排队等候办理业务。市民李昌军在李渠镇开办一个餐饮饭店,由于食品经营许可证丢失,他来到了宝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前来补办,工作人员现场视频勘验,当天就为李先生重新补办了证件。

李先生说,他们的餐饮店在李渠比较远,他们通过微信视频当场解决,现场勘验,当天证件就办理好了,他相当满意。

自宝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以来,一直本着当好“宝塔服务员”的精神,最大程度的服务好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

宝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杨婷婷介绍,他们通过上门服务、微信视频勘验,容缺后补等方式,节约了办事群众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在服务中他们始终做到四个一点,微笑多一点,牢骚少一点,工作细一点,耐心足一点,让群众少跑路,心情好,满意而归,展示他们服务窗口最好的形象。

针对征信良好的企业和个人,宝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还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

宝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厅工作人员牛婧说,宝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全区诚信典型、A级纳税人、信用延安发布的红名单以及获得区级以上表彰的企业和个人开通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并实施相关优惠政策,他们主要实施承诺制,进行预先办理,并设立诚信驿站,主要提供全程代办助办等服务,他们关于诚信体系建设的一系列措施也是为延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在宝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记者见到了一间母婴室,深受前来办事群众的喜爱。

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石女士说,今天上新城到宝塔区业务大厅来办理业务,走到这儿以后有母婴室,她正好带着孩子,感觉像回到她的家一样,很温馨,让孩子玩的也开心,业务办的也顺利。

宝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志愿者郭秀说,宝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日常的工作中,为办事群众免费提供热水,便民充电,医药箱,工具箱、针线包等,为老年人残疾人免费提供轮椅及哺乳期妇女提供了母婴室等服务,尽最大的能力满足群众的需求。

据了解,截止目前宝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对50项行政审批高频事项进行了处理,共减少了审报材料151项,压缩审批时限419个工作日,梳理完善了最多跑一次事项160项,占总事项的70%,网上审办事项118项,占总事项的51.5%。

宝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延志刚说,今年,积极推行零跑腿、零费用、零推诿的三零模式,制定出台了宝塔区行政审批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礼仪培训,优化提升大厅环境,设立了绿色通道,志愿者服务岗,制报审报专区,母婴室,便民服务柜等基础设施,安排志愿者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代办领办服务,通过这一系列举措,让每一个来大厅办事的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全力树立窗口单位的表率模范形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响叫亮宝塔服务员品牌。

责任编辑:gyy@minshen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水中大熊猫”飞抵洛南 遭弹弓男袭击惊慌逃离

下一篇:区委办公室看望慰问住院离休老干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