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魅力乡村宝塔行 “最美乡村”等你评 走进冯庄乡康坪村

2019-01-10 10:29:25   新闻   
2017年以来,康坪村依托知青旧居红色资源,围绕发展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积极探索发展新模式,打造全域旅游,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2017年以来,康坪村依托知青旧居红色资源,围绕发展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积极探索发展新模式,打造全域旅游,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红色教育游

康坪村曾经安置14名北京知青北京知青插队落户。近年来,当地政府充分挖掘知青文化和弘扬知青精神精神,积极盘活闲置土地,将“死”资源变成“活”资产,打造建设康坪村红色教育培训基地,现已建成宝塔区青年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培训基地和宝塔区户外拓展训练基地,依托全员教育,带动乡村旅游。同时,农民以土地折股分红。

民俗体验游

康坪村位于城郊结合处,距城不足20公里,所以有不少家户选择在城居住,村内窑洞闲置,村两委积极谋划,引进企业投资,以窑洞入股分红的方式,整体打造具有“陕北记忆 乡村味道”特色民宿小院,并按照美丽宜居示范村标准改善室外人居环境,村民还可以在民宿小院就业打工,实现双创双收。

特色产业游

康坪村将碎片化土地流转整合后,通过争取项目建成了高效能连栋温室大棚,发展起了集科技示范、特色观光、采摘体验为特色的产业综合体。以“专业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方式,全面提高产业后整理,以特色产业激活康坪新动力。

近年来,康坪村被中国农业农村部誉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被省住建厅、环保厅等四部门联合评为“全省美丽宜居示范村”。

责任编辑:gyy@minshen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河庄坪镇组织召开第四季度党建暨脱贫攻坚现场观摩推进会

下一篇:民盟延安市宝塔区委召开2018年度盟务会议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