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收了金融服务费 陕西元胜汽车贸易公司失联

2019-04-20 14:17:26   新闻   
连日来,西安“奔驰女车主哭诉维权”一事虽告一段落,但其被额外收取万余元“金融服务费”却持续引发舆论关注。经税务部门查明,女车主缴纳的“金融服务费”为第三方陕西元胜汽车贸易公司(简称元胜汽贸)派驻在西安利之星4S店的工作人员收取。

本报讯 (记者 葛兰)连日来,西安“奔驰女车主哭诉维权”一事虽告一段落,但其被额外收取万余元“金融服务费”却持续引发舆论关注。经税务部门查明,女车主缴纳的“金融服务费”为第三方陕西元胜汽车贸易公司(简称元胜汽贸)派驻在西安利之星4S店的工作人员收取。但记者调查发现,该公司却神秘“失联”了。

记者日前从相关税务部门了解到,奔驰女车主与元胜汽贸签订的垫款服务协议显示,她共获批贷款419160元,其中,贷款的3%约12575元为她向元胜公司支付的报酬。经查明,元胜公司只留取贷款金额的1%,另外2%打入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的账户。而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以信息技术服务的服务费为名,为陕西元胜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开具发票。

记者查询发现,陕西元胜汽贸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汽车配件、工程机械及配件的销售、售后等服务,以及“汽车信息咨询、中介服务”等。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在多家企业中担任高管或控股股东。2018年7月,王某担任最终受益人的陕西鑫华维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因伪造账簿和记账凭证,受到税务部门的处罚。处罚决定显示,西咸新区地方税务局秦汉新城分局双照税务所,对该公司罚款200元。

事发后,这家隐藏于西安利之星公司背后的第三方公司却神秘“失联”。昨天,记者拨打陕西元胜汽贸公司办理企业登记时的电话号码,接线人员表示,自己并非公司负责人,只是一名普通职员,已离职多年。

随后,记者从莲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管科了解到,工作人员对陕西元胜汽贸公司在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住所进行了检查,但并未发现该企业,也无法联系到企业与企业负责人。

据介绍,从4月17日起,该企业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通过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网对外公开。依照企业管理相关规定,如果届满3年企业仍未履行义务或办理移出手续,将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

责任编辑:gyy@minsheng

声明
1、民生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民生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民生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民生网或将追究责任;
3、民生网转载的稿件仅代表原作者个人观点,与民生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民生网证实,对其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民生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疑似针扎多名幼儿 涉事教师和保育员停职

下一篇:搞钱权交易 岐山县委原书记何宏年被双开

返回首页